不忘初心专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讲好延安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 10:24  作者: 曹云波  浏览数:[]  分享到:

12月11日,由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和共青团西京学院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讲好延安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在西京学院小礼堂举行。陕西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副主任党婕睿、西京学院团委书记马杨利、南洋书院院长王培涛、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山丹丹延安精神宣讲志愿服务队、京华朗诵社、西京学院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会上,王培涛与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杨家岭革命旧址党婕睿共同为延安精神高校爱国教育宣讲基地揭牌。王培涛代表学校给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山丹丹延安精神宣讲志愿服务队张博、冯博文、惠晨、刘婷颁发了西京学院“三爱”教育校园宣讲志愿者指导老师聘书,最后举行了宣讲延安故事报告会,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山丹丹延安精神宣讲志愿服务队、京华朗诵社、神禾演讲社为在场的500余名师生讲述了《父子深情》《铁血见证》《烽火家国情》《信仰筑牢初心 担当践行使命》《生命的信仰》《烽火家书》《青年梦,强国路》等红色革命故事,一个个红色革命故事,一幕幕生动的历史画面仿佛在全体师生面前重演,面对残酷的斗争,无数华夏英雄儿女舍生忘死,坚强不屈,为革命事业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的故事,带给全体师生无尽的感动与震撼。

工商企业管理1801班学生张明杰激动的说,今天的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青年学生,我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弘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副主任党婕睿表示,延安是红色革命的摇篮,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的十三年,留下了许多珍贵的革命故事,更是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也在延安人身上印刻下了经世不朽的红色基因。我们要将红色故事讲给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生们听,红色故事要符合时代精神的新内涵,让红色精神润物细无声地滋养人、培育人,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王培涛表示,此次与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的深度合作,对于进一步凝练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亮点和特色,推进“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品牌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宣讲红色革命故事,让青年学生接受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延安精神教育,是对党史国史的深化学习、对革命传统的继承弘扬和对精神世界的净化洗礼,对广大青年学生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王培涛希望广大师生珍惜此次机会,进一步加深对延安精神的了解和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好延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曹云波


上一条:党委书记李邦邦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下一条:看红色电影 爱伟大祖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