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专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看红色电影 爱伟大祖国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7日 08:15  作者: 王侗  浏览数:[]  分享到:

 看红色电影       爱伟大祖国

——师生党员观看党史纪录片《重生》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好“优秀电影校园巡映”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党史国史教育,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吸引力,党委宣教部积极联系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11月26日下午,我校近2000名师生党员代表集中观看党史纪录片《重生》。

《重生》是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为高校师生专属定制的影片,是国内首部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28年间光辉奋斗历程的纪录电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辛历程的影像化呈现,全景式展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浴火重生”到“征途如虹”的壮美画卷。该影片分上、下两部,时长各120分钟,采用全情景再现手法,生动呈现了174位有名有姓的历史人物,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28年间重大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的党史纪录片,分别从“使命”“火种”“抉择”“淬炼”“缔造”五个部分,再现了20世纪二十年代至四十年代国际国内局势的变幻,展现了革命先辈的飒爽英姿,风华正茂,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义无反顾、投身革命,纵然披荆斩棘、筚路蓝缕也要将党的事业进行到底。被广大高校师生誉为“青春版党史片”。

观影后,师生党员无不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理想信念无比坚定的崇高品格和对人民无比热爱的伟大情怀,在思想上和政治上受到深刻的洗礼。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从我们党的艰辛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初心担使命、奋进伟大新时代,忠党爱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讲好延安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举行

下一条:行健书院党委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