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专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传媒学院教师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18:05  作者: 黄 静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9日传媒学院党小组部分教师参加了教师三党委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赴革命圣地延安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老师们参观了宝塔山、学习书院、梁家河,重温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自力更生、顽强坚毅的革命斗志。在梁家河,教师党员在党徽前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梁家河的感染故事,参观了梁家河展览馆,知青故居,第一口沼气池和淤地坝。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一件件实物,使得《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中所描绘的情景实实在在展现在眼前,让人真切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与梁家河乡亲们同甘共苦、勤勉实干、锐意进取的奋斗历程。

11月10日上午,教师三党委书记边伟主持召开了党委党员大会。他指出,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按照校党委的统一安排,脚踏实地,主动作为,走在前列,立足岗位做贡献。要在新形势下弘扬延安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争创一流,将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到位。

传媒学院副院长邓海生谈到,通过两天的学习要将延安精神和总书记的艰苦奋斗、联系群众的做法投入到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学习的收获转化为精神动力,从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中汲取力量,不负党组重托,以高度的感恩之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教育教学的工作岗位上不忘教育初心,继续前行,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表示,传媒学院一直将教学改革、教风学风建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让学生把心思放到学习上来。响应国家战略,贯彻教育部“金课”建设的要求,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严抓课堂管理,使全体教师党员认识到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教师党员应时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引导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忘“教书育人”的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主动,在本职工作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党委机关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