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专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14:22  作者: 潘瑞楠  浏览数:[]  分享到:

12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第三巡回组孙建宁、郝团虎、张梅、张丽等4人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苏华、党委副书记马成胜等党员校级领导参加会议,特别邀请民主党派校长任芳、总会计师周雯参会,党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苏华主持。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校级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不忘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与不足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首先苏华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发言,他从开展主题教育认识和收获、检视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整改思路及措施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随后,苏华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相互帮助和促进工作的目的,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全面地查找了存在的问题。

任芳、周雯作为列席代表也对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批评和帮助。

任芳指出,学校领导班子是一个无私奉献、报国为民、挑战极限、追求卓越、团结奋进的好班子。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洗礼,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深,整改举措实,批评有辣味,红了脸,出了汗,触及了灵魂,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她对班子今后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弥补知识短板,能力弱项,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二是担当作为抓落实,切实提高执行力,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三是坚决贯彻中、省重大决策部署和委厅工作安排,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完善规章制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增强抗压、抗败能力,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

在认真听取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委厅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张梅、副组长孙建宁分别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一是西京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学习、调研、检视、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宣传报道及时跟进,形成了很多有价值的经验和做法。二是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有质量、效果好,班子成员针对班子针对同志开诚布公,敢于开门见山、直面问题,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的目的。孙建宁希望,学校班子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双升”建设的推动力,认真谋划“双升”建设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发挥班子智慧与合力,力求统筹兼顾、系统推进;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凝练经验和做法,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认真梳理问题清单,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同时注重主题教育成果的推广应用,持续提升主题教育的效果。

苏华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更为重要的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他表示,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广大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切实抓紧抓实抓细,一项项整改落实到位。他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表率:一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服从”、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落实培育党建“双创”工作。三要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取得解决问题实际效果。四要坚持以上率下,党建与业务工作多举措融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力,促进学校发展。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潘瑞楠


上一条:万钧书院分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传媒学院教师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