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专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党委机关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5日 07:54  作者: 长安文轩 王 侗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党委机关党总支书记弓世锋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于11月2日至3日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追忆革命精神、感受红色文化,接受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梁家河大学问学习教育。

深秋的延安碧空万里、生机无限、欣欣向荣,“三山两河”(宝塔山、凤凰山、清凉山, 延河、南川河)相映成辉。2日上午,党员同志们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担任村支书生活工作过的村庄——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沼气池、知青故居等,认真聆听了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劳动的系列事迹,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同志们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与梁家河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苦干实干拼命干的奋斗历程和为民情怀,真切体会到总书记坚如磐石的初心、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从中不断汲取奋斗的力量,在学校提供的广阔发展平台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做发展先锋。

2日下午,前往南泥湾开展军事拓展训练和大生产劳动,同志们军容严整、姿态端正,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意气风发、精诚团结,展现了西京教职工高度统一的团队协作精神,表现了同志们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顽强意志和必胜信念。

2日晚上,同志们走进延安圣地大剧院,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全剧气势恢弘,真实感人,充满人性大爱。连同序幕共分五幕,时长65分钟,环环紧扣,高潮迭起,令人目不暇接,思绪万千,很快将现场观众带入到如火如荼的战争岁月。尤其是音乐和歌曲,浑厚低沉的声乐中流露出坚定信念永向前的必胜音符,如泣如诉,凄美动听,催人泪下、感人至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而又难忘的印象,从中受到了很好地教育和感染。

3日上午,同志们来到张思德纪念广场,山上“为人民服务”五个红色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广场中间矗立着张思德同志的巨型雕像,身姿英挺,目光坚毅。同志们在张思德同志雕像前肃立、沉思,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弓世锋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挺起胸膛,目光坚定望向党旗,声音洪亮地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虽然结束,但张思德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更加深深地植根于全体党员的心田,也更加激发了全体党员奉献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的内生动力和坚定决心。

紧接着,同志们前往学习书院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全面系统地了解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战略思想的具体内涵以及十八大以来中、省、延安市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同志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争做贡献。

巍巍宝塔山,浓浓延安情。宝塔山位于延安城区中心,是中国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和象征。同志们徒步上山,来到了巍峨的延安宝塔山顶,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感受红色气息,从高处眺望延安市区,群山碧绿环抱,道路蜿蜒绵长,高楼鳞次栉比,公路纵横交错,延河穿城而过,一幅壮美的新时代延安画卷徐徐展开,带着当年革命党人的美好期望和矢志奋斗,如今的延安已发展为西北的一颗璀璨明珠。

坚守初心担使命,奋进伟大新时代。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思想受到了激励,心灵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把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和梁家河大学问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内生动力和高度自觉,把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焕发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忠党爱国、爱校如家、爱岗敬业、努力奋斗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争做学校发展先锋。


上一条:传媒学院教师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