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创业书院分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4:25  作者: 邓燕芳  浏览数:[]  分享到:

创业书院分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25周年前后精心策划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广泛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初心教育,坚定爱国信念。将爱国元素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等环节中,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开展理想信念专题宣讲。分党委书记为新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教育引导师生坚持爱党与爱国相统一,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成就事业和人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革命传统和党史国史教育,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研讨。国庆当日组织收看庆祝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直播,参加升国旗仪式,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文化教育,升华爱国情怀。拍摄“向祖国表白”视频,举办“青春与祖国同行”迎新晚会,用最响亮的歌声唱响爱国旋律,激发爱国爱校热情,向伟大祖国告白。《祝您生日快乐》短视频,分党委、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深情说出自己的中国梦,亮响心中的爱国情。以“延安精神”“梁家河岁月”为主题,分享延安、梁家河的故事。结合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再现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

圣地教育,继承爱国传统。圣地延安是中共中央1935年至1948的所在地,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指挥中心和战略总后方。广大教工党员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在这里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亲手培育了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宝库中的宝贵财富。尤其是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成为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精神财富。

榜样教育,勇担历史使命。“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对张思德的思想道德、理想追求和奋斗足迹的充分肯定和高度概括。张思德精神就是为人民利益勇于牺牲的精神,就是为人民利益任劳任怨的精神,就是为人民利益艰苦奋斗的精神。“初心,来自人民,又回馈人民;梦想,从这里发芽,又从这里出发。”梁家河是习近平主席的初心和梦想出发地,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教育青年一代勇于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梁家河的变化,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中国用了三十多年时间,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十三亿多人摆脱物质贫困。“这不仅是中国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也是人类文明的巨大进步,更是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的重要贡献。 ”书院分党委全体共产党人将饱怀“为学生谋未来”的初心,不愧于心,急学生之急,解学生之忧,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邓燕芳


上一条:找寻初心使命 锤炼党性修养

下一条:允能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