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考察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14:4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长安文轩


4月28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高宝荣,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考察组联络员、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干部赵希宁组成的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评估专家组一行莅临西京学院考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我校校长任芳,党委书记苏华,常务副校长苏明,副校长郭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出席考察汇报会。党委书记苏华主持考察汇报会。

任芳在致辞中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向高宝荣处长和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给予西京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从学校发展历程、学校党建、办学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沿革、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介绍。任芳表示,在28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1年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正式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队伍建设、政策经费、平台搭建、办公条件等方面给予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力支持。她表示,通过评估专家组的考察评估和精心指导,必将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学校将以此次考察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支持力度,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郭捷围绕组织领导与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与成效、教学建设与成效、科研建设与成效、示范带动与影响、发展目标与规划等六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高宝荣在讲话中表示,西京学院领导班子对本次考察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安排周到。任芳校长的介绍,思路清晰、如数家珍。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高校建设中具有极端重要的作用,西京学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汇报会后,评估专家组一行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场所、两个研究中心、党史教育馆,与思政课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并查阅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材料。随后,评估专家深入班级随堂听思政课。

评估专家实地查看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料室

 

 

评估专家考察学校党史教育馆

评估专家深入班级随堂听思政课

党委宣教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汇报会,党委宣教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全程参加考察评估各环节。

 


上一条:西京学院:优良作风促发展 喜迎党的二十大

下一条: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