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煜公司分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 08:23  作者: 尹晓锋 曹文豪 张雨潇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23日-24日,华煜公司分党委和基础教育直属党支部的46名党员,在分党委书记唐娣芬的带领下,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延安精神,化作工作动力,力促学校双升。

11月23日中午,党员同志们来到了中国革命圣地的重要地标——宝塔山。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日本侵华和国内战争时期,延安军民浴血保卫延安的历史。登高望远,清凉山、凤凰山巍峨耸立,沿河、南川河孱孱流水。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带领下,延安人民的共同努力,走向富强,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宝塔旁边,各支部也相继开展了相关的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3日下午,党员同志们来到了南泥湾开展军事拓展训练和生产劳动。在军事拓展环节:46名党员被分成三五九旅717团和718团,在团长和政委的带领下,开展了军训操和投掷手榴弹科目的训练和比拼。大家换上八路军服,扎起腰带,绑好护腿,拿起钢枪,练习了提枪、冲刺、收枪等环节;大家来到靶场,练习投掷手榴弹,每团各派出两男两女参加了投掷手榴弹的比赛,经过四轮比赛,717团以3:1获得胜利。在生产环节,大家来到一片荒地,用手中的锄头除掉了野草,平整了土地,用心去体会当年三五九旅战士劳作的艰辛。

11月23日晚上,党员同志们走进延安东方红大剧院,观看了大型红秀舞台剧《延安!延安!》。该剧以一个从上海来到延安的女大学生白雁鸣的视角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末,抗日战争时期爱国志士、救亡青年、革命军人背起行囊、怀揣希望,投身到延安这片土地上,展开生产、生活、学习、战斗、恋爱、牺牲的故事。演出过程中传单见志士、红星送热情、红枣赠亲人、歌声迎宾朋、秧歌展风情、腰鼓舞雄风。同志们近距离感受了革命者的热情,领略延安时期革命青年的风采,心灵得到了触动、精神得到了洗礼,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富强、为人民幸福作出应有的贡献。

11月24日上午,大家坐车前往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在车上,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录制的关于回忆7年梁家河知情岁月的视频,对梁家河有了初步的印象。踏上梁家河的土地,大家参观了村党史馆、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知青故居等地,通过一张张相片、一件件实物,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心系人民群众、不忘父老乡亲的浓厚感情。在党史馆外广场,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

11月24日下午,大家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馆内展出了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再现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开展土地革命、坚持抗日战争、领导和指挥解放战争并夺取全国胜利的光辉历程。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延安人民经过十三年的努力,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依靠的就是延安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表示,两天的时间虽短,但是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自己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既陶冶和升华了自身修养,又进行了一次自我的精神洗礼;观看图片展览,深切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华煜公司 作者:尹晓锋 曹文豪 张雨潇


上一条:我和我的祖国——西京学院系列活动唱响祖国颂歌

下一条:陕西省中学生西京学院专项助学金发放暨中学生科学营活动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