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战“疫”有我 党员先行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1日 15:46  作者: 周张莉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和模范作用,在此次疫情期间,至诚书院党委涌现出一批先进的学生党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战“疫”有我,党员先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赢得了社会和政府的一致好评。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讲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个关键时刻和特殊时期,我校广大学生党员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志愿服务防空抗疫行动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一名大学生党员的使命和责任。

我是党员,我先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疫情期间我在西安,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西安志愿者协会,并且自愿成为一名志愿者,前期经过几天的培训之后开始了正式的上岗,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听从辖区街道统一安排,发挥自身优势,协助做好宣传引导、秩序维护、信息收集、环境整治、便民服务、专业心理疏导,保护人民的生活健康。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人民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思想政治教育,确保每个人的生命安全。疫情当前,我是党员,我承诺:严守党的纪律,服从组织安排,时刻听从命令,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在疫情防控战役中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学生党员--李俊涛

我是党员,我先行:我们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一名西京学院的学生党员,在疫情暴发时,我在西安市雁塔区吉祥路华润万家政府储备生活物资保障中积极工作。我会做好表率:重科学、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疫情面前,科学应对,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生党员--申雨轩

我是党员,我先行: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冲锋号,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期间,我参与铜川市耀州区坡头镇华原村防疫检查工作,认真仔细的检查村口进出车辆信息登记,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在以总书记为代表的领导人的带领下,我们会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夺取疫情防控战争的胜利做好准备。——学生党员--宋大恒

我是党员,我先行: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疫攻坚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期间也为国家奉献一份力量。疫情期间,我主动报名参与铜川市王益区七一路街道国税局家属院小区负责小区进出体温登记工作。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战役哪里就有红色堡垒,在此次疫情面前,我们作为预备党员亦不能袖手旁观,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监督身边的人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宋欣洁

我是党员,我先行:疫情面前勇担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疫情期间志愿加入咸阳市武功县后稷二区物业防疫工作,及时去每个单元楼张贴防疫有关的所有通知公告,并协助小区物业人员进行防疫有关工作登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我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让党员在疫情中担当,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在这关键时刻,主动作为,共渡难关,把党员身份亮起来,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学生党员--王京

我是党员我先行: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坚定的履行职责,身为一个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更是要把使命和担当扛在肩上。

在此次疫情期间我牢记党的宗旨和党赋予我的义务,出现疫情后我积极联系我们当地的政府机构,自告奋勇参加了镇政府组织的活动,我在我的家乡甘肃省武山县温泉镇田河村防控点积极配合相关人员进行登记,严把关口,经过十天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锻炼,我对党对自己也有了深刻的认识,也很庆幸自己能在党需要我的时候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比起抗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的党员同志,我的工作微不足道,但是我依然会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不断向奋战在疫情前线的英雄学习,加油武汉,中国必胜。——学生党员--- 夏鹏飞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周张莉


上一条:学习宣传“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先进事迹(1-4)

下一条:第一书记”黄文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