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形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会举行“四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08:55  作者: 张星奇  浏览数:[]  分享到:

12月3日下午,“四德”教育专题讲座在报告厅举行,西北政法大学姚喜平教授讲授担任主讲人,有100余名教职工到场听讲。

“四德工程”即“爱德、诚德、孝德、仁德”,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以建立良好道德规范和构建共有精神家园为目标,凝聚道德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思想保障和精神支撑,“四德”分别对应中央提出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姚喜平教授讲座的题目为《道德的力量——“四德”建设漫谈》。姚喜平教授用朴实的语言、身边的事例为教职工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他认为,国无德不兴,民安国兴就要明德、守德、严德,德更应该是一个教师的刚需。他用生动的事例和人物为与会教师讲授了“德”的内涵。此外,他还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指导性文件。丰富的内容、深入浅出的说理,得到了与会老师的赞赏。在讲座过程中姚教授和教职工进行了互动学习。

信息来源:工会 作者:张星奇


上一条:至诚书院分党委开展《理论宣讲面对面》学习

下一条:中心组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