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允能书院:“接地气”的党史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17:17  作者: 石智岗  浏览数:[]  分享到:

允能书院结合实际,整合力量、创新形式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者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校内以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垃圾分类督查、进入中小学开展党史知识宣讲等活动为主;校外活动与专业结合,组织医学院学生进社区开展慢性病知识宣传、急救方法学习以及义诊等活动。

——“瞻仰革命圣地·缅怀先烈伟绩”现场实践教学。允能书院充分利用西安市丰富而宝贵的红色资源,开展现场式、体验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品格。组织师生党员到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组织师生党员到西安市八路军办事处,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师生党员到延安学习,感受中国共产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 “潮”起。允能书院分党委以深受学生喜爱的短视频为平台,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为主线,拍摄《永远跟党走》系列党课,采取“微视频”形式讲述党史故事与自身感悟,生动演绎鲜活历史。

——开展读书活动,分享党史感悟。允能书院全面启动“学党史 讲清廉”读书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工作实际,通过“线上+线下”为广大学生推荐书籍,每周班级分享读党史心得,在读书活动中迸发出的灵感火花成为推动学生学习党史的好主意、金点子,真正让读书主题“活”起来、读书成效“实”下去。

——学习先进典型 观看红色教育片。允能书院组织观看《一百堂党史课:革命理想高于天》《榜样5》《八佰》等爱国教育影片,通过回顾党的历史及抗疫英雄们的事迹,展现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人员受到心灵上的震撼和思想上洗涤,切实增强对党忠诚的思想认识。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下一步,允能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党史学习中涵养精神、奋勇前行,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允能书院创新形式,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下一条:行健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烈士陵园深入学习“四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