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万钧书院与延安文投红色培训有限公司举行共建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 17:54  作者: 夏筠 陈奇 王昳凡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大学思想政治教育长效机制,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新阵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使爱国主义成为全体学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近日,万钧书院党委书记李贺一行前往陕西延安枣园文化广场,与延安文投红色文化培训有限公司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签约揭牌仪式。万钧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贺、延安文投红色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克锐出席了本次活动。

韩克锐首先对万钧书院党委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延安文投红色文化培训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培训理念,希望与万钧书院能够继续加强多方位深入合作,为弘扬延安精神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双方签署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议并共同为基地揭牌。

李贺在签约仪式上发言。他说,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做延安精神的传人,是历史赋予当代大学生的光荣使命。作为高校党组织,把延安精神传承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大学生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是新时期思政工作的必然要求。西京学院万钧书院将以本次揭牌仪式为起点,全面推进弘扬和传承延安精神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理念,坚定不移打造高校“大思政”新格局,形成爱国主义教育长效机制,为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仪式结束后,万钧书院党委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考察了基地各项设施,观看了大型4D红色电影《阿良的长征》。

此次签约共建,标志着校地携手共建共享共用红色资源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这是高校拓展主题教育形式,合力打造思政教育阵地,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安排,对于通过学习借鉴挖掘,诠释红色资源和弘扬革命精神的超前思维和先进经验,完善和发展高校利用红色资源的思路观念、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体制机制有着重要作用和意义。


上一条:允能书院组织师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允能书院学生志愿者让思政课从校园走向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