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南洋书院分党委多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3日 11:26  作者: 曹云波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南洋书院分党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向党的99周岁生日献礼。


——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南洋分党委一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共同向伟大的党成立99年献礼。同学们摆出各种姿势与党旗合影,同时,大家纷纷在微博、微信、朋友圈晒照片、发心情,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传递青春正能量,并用朴实的语言表达心中对党的深深祝福。学生党员张琪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始终没有忘记当初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永远牢记着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使命,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7月1日下午,第三党支部在1133教室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课开讲啦”活动,支部委员魏秉权老师为学生党员讲授了主题为“党的辉煌历程”的党课。

魏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已经走过了99年艰辛而辉煌的历史。魏老师表示,回首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回首中国社会沧桑巨变: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只有共产党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能发展中国。综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国复兴之梦才会实现。魏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不悔的青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力量。

——组织“让党旗飘扬,让党徽闪亮”红色微马跑活动

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在运动中接受教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清晨,书院分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在1号运动场开展“让党旗飘扬,让党徽闪亮”红色微马跑活动。

清晨六点,南洋书院全体教工党员集合完毕以后,在分党委书记王培涛一声令下,全体老师在党旗旗手和国旗旗手的带领下冲出了起跑线,大家身着同样的衣服,每个老师胸前佩戴闪亮的党徽,在操场跑道上你追我赶、奋力拼搏,同时又团结互助、齐心协力,尽情感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运动,大家顺利跑完7.01公里,为党的第99个生日献上一份厚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随后,全体教工党员在分党委书记王培涛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整齐站立,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读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了教工党员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党的忠诚。

——开展“树标杆、亮身份、做表率”活动

7月1日,南洋书院分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在党员责任区开展“树标杆、亮身份、做表率”义务劳动活动。

此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丰富了教工党员的生活,激发了大家的热情,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增强了党组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的实践劳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员服务和奉献的意识。


上一条:行健书院“三部六环党员导师制”提升党建育人效果

下一条:万钧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