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至诚书院分党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 08:25  作者: 孙宏斌 周张莉 彭绍章  浏览数:[]  分享到: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20日至23日来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生态文明、教育教学等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厚爱,为我们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做好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5月19日,至诚书院分党委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从思想站位、战略全局、党性修养、价值引领和责任担当等方面深刻地学习领悟,为今后有效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健康发展、奋力双升攻坚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障、行动指南和力量源泉。

——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专题学习

5月19日下午,至诚书院分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并开展了讨论,对总书记的讲话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进行了深入学习,会议气氛浓厚,学习严谨深入。会议由至诚书院分党委书记冯春燕主持并讲授。

会上,冯春燕充分结合校参与校党委为期三天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对全书院教工党员进行了全面深入传达和交流。并深刻分析了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上的辅导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来陕考察是对陕西人民的厚爱、关怀和牵挂,是对陕西家乡和七年知青的不忘。总书记考察走访了西安、商洛、秦岭等地,对陕西疫情防控、生态文明、科技生产、教育教学、脱贫攻坚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对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的优秀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总书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落实“五项要求”,以“十项重点工作”“五大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为推动全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龙头、做好支柱”。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情感真挚、意义重大。

冯春燕强调,全体教工党员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为出发点,把总书记的各项指示精神和我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讲话精神实质汲取奋进力量和加强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服务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生成人成才的核心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学生日常教育工作始终,为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人才和努力奋进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分党委各委员,各支委纷纷充分结合本职工作发表感想,积极做到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践行讲话精神付诸于日常工作当中来,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效果,积极鼎力我校“双升”宏伟目标实现。

——各支部组织广大学生党员通过“三会一课”贯彻学习

为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做到学习全覆盖,5月20日,至诚书院分党委各党支部分批分次组织学生党员进行了深入学习,各支部书记紧密结合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从总书记的国家总体观,对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总体布局和各项要求的新高度要求学生进行领悟理解,并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将学习讲话精神凝聚成努力学习奋进的力量。以党员的担当作为和高度自觉不断引领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奋斗目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支部建设各项工作。

——分团委线上组织广大学生干部系统深入学习

5月18日,至诚书院线上组织广大学生干部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是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路线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宏伟注入新动力,指明新方向,也是对新时代广大青年知识分子的具体要求。要求广大学生干部要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不断树立鸿鹄之志、汲取信仰之力、胸怀绿色之梦、勇担社会之责,以勇立潮头的志向和气魄,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孙宏斌 周张莉 彭绍章


上一条:万钧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习保密知识 坚守国家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