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形式多样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20:22  作者: 孙海峰  浏览数:[]  分享到:


    至诚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四史”学习,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使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重温誓词增信念,佩戴党徽亮身份。至诚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初心使命 奋进建党百年”隆重举行,百名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海英、至诚书院分党委书记冯春燕及全体教工党员为学生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学生代表罗艳妮代表全体党员庄重承诺,冯春燕作总结讲话。全体党员精神抖擞、容光焕发,彰显着入党自信与责任担当。

  ——感悟三秦廉政史,弘扬正气转作风。为进一步塑造理想信念、加强廉政建设,至诚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数十人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秦风颂廉—陕西廉政文物展”,领略三秦文化、砥砺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纪律要求党员遵纪守法、秉持廉政自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风清气正的优良作风。

    ——讲述“四史”传薪火,红色故事照前行。至诚书院举办“讲‘四史’故事 与时代同行”主题教育活动,遴选9名学生党员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故事背景,分别以“英雄”故事、“复兴”故事、“创新”故事、“信念”故事为类型进行现场讲述,故事耐人寻味、扣人心弦。激励全体师生党员和党员干部学好“四史”、用好“四史”、践行好“四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入党初心。

    ——专题党课有创新,党史教育有成效。至诚书院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创新学习形式,深化党史教育。各支部带领师生党员在教室里、操场上、文化区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选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辉煌成就、重大转折和重要成果,带领广大学生党员深刻回顾,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手绘板报庆百年,广泛参与显担当 。至诚书院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板报评比活动。各班精心策划、认真准备。评比过程中各班板报独具特色、创意新颖、主题鲜明,深刻反映了同学们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

    ——知行合一悟思想,力学力行开新局。至诚书院各支部积极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学习大会,切实按照总体部署,将总书记的各项指示精神和学校安排学深悟透、明确要求、划出重点、掌握方法,始终将学习摆在首要位置,坚决做到知行合一、力学力行。

    ——矢志不渝学“四史”,坚守初心担使命。至诚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卫作“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讲座。李卫老师切实从专业角度,深度提炼“四史”精髓,高度概括“四史”体系,着重提出问题设想,辩证研判世情、国情、党情,科学分析建党百年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发散思维、深入思考、广泛交流,学习效果良好。


上一条:西京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2021〕第4期

下一条:西京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2021〕第3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