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学员推荐选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14:5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西京党校〔2020〕1号

关于认真做好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学员推荐选送工作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关规定,为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严把党员入口关,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现就做好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推荐选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纲领、作风、目标和任务的理解,正确认识党员标准、入党条件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牢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尊崇党章、遵守党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学员条件

(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思想积极进步,入党动机端正,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遵守校纪校规,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关心集体,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四)已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汇报思想认识和工作学习情况,政治素质高、工作积极、成绩突出。

三、选送原则

根据自愿申请、组织推荐、择优选拔、分期分批的原则选送,基本程序为:本人自愿申请、党支部择优推荐、分党委(党总支)审定、党校审核录取。

四、学习内容和考核办法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要,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网络培训形式开展,按照《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方案》,课程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案例教学、专题片、纪录片、微课等。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一)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任务。

(二)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选取规定数量的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线下自行组织开展研讨。此外,大学生网络党校互动社区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大学生进行广泛的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三)撰写思想汇报。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主题,撰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四)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合格分数为60分。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大学生网络党校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汇总后,按时交党委宣教部由党校统一编号,办理党校结业证书。

五、选送名额分配

单 位

名额(人)

单 位

名额(人)

万钧书院分党委

80

行健书院分党委

96

至诚书院分党委

115

创业书院分党委

60

南洋书院分党委

116

允能书院分党委

145

博雅书院分党委

100

校 团 委

40

华煜公司分党委

20

基础教育直属党支部

5

其他行政处室

共23人(以党校审批为准)

合 计

800人

注:往期参加党校培训班结业考试未通过的学员,原则不予推荐。

六、培训时间

拟定于9月下旬开课,具体时间以党校通知为准。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格把关。要加强工作领导,充分认识推荐选送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标准,严格把关,认真做好学员推荐选送工作。

(二)加强组织,严明纪律提前做好参训学员动员工作,加强网络培训纪律教育。党校网络培训时段将安排专人随时抽查线上学习和党课笔记记录情况,学习笔记原则上不作统一要求,由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提出要求,做到相对统一,作为入党档案材料备用。一经发现刷课、代听、代写笔记等情况,一律取消资格,并通报全校。

(三)认真负责,按时上报。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9月15日(星期二)18时前将推荐选送学员名单(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签字,加盖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公章)报党委宣教部,电子档发党委宣教部办公邮箱(电子档表格见附件)。逾期未报,视为放弃。

联系人:王 侗

内 线:6883

手 机:15829023459

邮 箱:xuanjiaobu@xijing.edu.cn

附件:

1.西京学院党校第四十二期培训班选送学员名单

2.西京学院党校第四十二期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选送推荐表(教工)

3.西京学院党校第四十二期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选送推荐表(学生)

中共西京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0年9月9日

附件1:

西京学院党校第四十期培训班选送学员名单

单位: 报送时间: 年 月 日

序号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班级辅导员组长 附件2:

西京学院党校

四十期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选送推荐表(教工)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一寸免冠彩照)

籍 贯

出 生

年 月

部 门

职 务

递交申请时间

联 系电 话

个 人

鉴 定

签 字_____________

年 月 日

推荐人意 见

推荐人签字(盖章)___________

年 月 日

部门领导意见

部门领导签字(盖章)___________

年 月 日

党支部

书 记

意 见

党支部书记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分党委/党总支

意 见

分党委/党总支(盖章)

年 月 日

西京学院党校意 见

党校盖章

年 月 日

备 注

中共西京学院委员会党校 制表[2020]

附件3:

西京学院党校

四十期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选送推荐表(学生)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照 片 (一寸免冠彩照)籍 贯 出 生年 月 书 院 专 业 班 级 职 务 递交申请时间 宿舍号 联 系电 话 个 人 鉴 定 签 字_____________ 年 月 日推荐人/辅导员意 见 推荐人/辅导员 签字(盖章)___________ 年 月 日楼 长 意 见 楼长签字(盖章)___________ 年 月 日党支部书 记意 见 签字(盖章)___________年 月 日分党委/党总支意 见 分党委/党总支盖章年 月 日西京学院党校意 见 党校盖章 年 月 日备 注 中共西京学院委员会党校 制表[2020]


上一条: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西京学院“争做中国好网民”文明上网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