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京学院全校师生热议“七一”专题微党课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2日 08:4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7月1日上午9时,建党99周年之际,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党课开讲啦”——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三讲)开播,我校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采取集中、自主等多种形式收看。

直播结束后,我校师生反响热烈,普遍认为这次“党课”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能够以理服人、以事感人、以情化人,特别是西安交通大学赴“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那种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党员先锋模范敬业精神,引导师生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保证,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对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的深刻认识,提升了师生爱国情感和党员党性素养。

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海英看完这节党课表示,深受感染,倍感激励,也更加感受到身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党员义务,切实履行党员责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明辨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统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获得“第二批陕西省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书记王培涛说,让青年学生拥有点亮人生的信仰,将信仰传播,将信念坚守;让青年学生努力锤炼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将个人理想融入到我校“双一流”建设中,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以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为学校争光,为党旗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机电技术系党支部书记巨春飞提到:今天是我们党最重要的纪念日,这一天,因为一个伟大的政党而变得熠熠生辉、不同凡响。今年的新冠疫情是对我们中华民族的一次重大考验,疫情给我国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但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维护人民的利益。用实际行动让全世界相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带领中国人民击溃疫情。作为教师党员的我们,充分备课、认真教书,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守好教育教学主阵地,就是我们对党最好的回馈。

博雅书院分党委书记马璐说到,通过本次对“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的微党课观看,微党课中讲出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再次感受到不管身处何地,作为党员,当仁不让地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全心全意奋斗是刻在心头的理念,为了振兴民族实现中国梦,我们青年代更需稳步前进,牢记先辈们的榜样精神,催促自身发展。

万钧书院分党委一支部财务管理1703班夏田影同学说:“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微党课,把党的先进思想传播至中国的每一所高校,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要用实际行动和不懈努力延续中国故事,把中国故事讲给世界。值此党的九十九岁生日之际,我为能够接受党的思想洗礼倍感荣幸。

在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中,15位讲解人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出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出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出了中国共产党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观看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堂难忘的微党课,再次感受到“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和民族精神的独特魅力。校党委在“七·一”来临之际开展了西京学院党建特色建设项目评选,南洋书院“树标杆、亮身份、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等,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结合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特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工作中为喜迎“七一”献礼奋力谱写新华章。

各基层组织观看照片(部分):


上一条: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宣讲用心用情 学习入脑入心 落实见行见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