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万钧书院党委赴延安学党史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14:55  作者: 刘瑶 夏筠 张越  浏览数:[]  分享到:

寻访百年光辉足迹 传承延安革命精神

——万钧书院党委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西京网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习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文化育人,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滋养师生心灵,全面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万钧书院党委组织30名师生党员代表前往陕西省延安市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重温革命历史,铭记使命担当。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学员们参观了大量极其珍贵的革命文物、历史文献和真实照片,重温党中央、毛主席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13年光辉历程,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对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革命理想、自力更生的实干精神和从严治党的工作作风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对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有了更真切的思考。

——品读峥嵘岁月,回顾艰苦奋斗。万钧书院党委一行人在南泥湾党徽广场,认真聆听了当年八路军三五九旅将士们在“一把镢头一支枪,生产自给保卫党中央”的号召下,开进南泥湾,实行屯垦,生产自救,将南泥湾从“荆棘遍野,荒无人烟、杂草丛生”的荒野,变成了陕北好江南的奋斗过程。随后,通过参与各项素质拓展训练,让全体学员对南泥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加深了理解与体会。

——关爱革命先辈,接受红色教育。活动中,部分党员学生代表前往延安市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在这里,学生们为老红军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送上了慰问礼品,并帮助敬老院工作人员打扫卫生。志愿服务结束后,全体学生围坐在老红军面前,听他们讲述那个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发生的革命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老一辈革命家为当代中国青年创造的美好生活,并向他们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据悉,自去年6月万钧书院与陕西延安红色文投有限公司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来,书院党委依托基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在全院师生中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切实增强了书院全体师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意识。


上一条:我校多形式开展清明节纪念活动

下一条:允能书院创新形式,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