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武装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武装 >> 正文

深学领会新精神 担当作为抓落实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7日 09:23  作者: 长安文轩 王侗  浏览数:[]  分享到: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西京网讯:3月26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3月份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苏华主持。

苏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常务副校长苏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委员弓世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中央高层会议,密切关注疫情走向,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彰显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亲切关怀,极大鼓舞了前方将士、武汉人民、全国人民的抗“疫”斗志和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实干担当,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切实在这场特殊的大战大考中淬炼党性、增强本领。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坚定,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和武汉之行,发出了“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总攻号令,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和武汉的关怀,彰显了人民领袖的深情大爱和责任担当,极大地温暖了人心、增强了信心、凝聚了民心,给武汉、给湖北、给全国人民巨大鼓舞,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中国战“疫”必胜的坚定决心,为全国人民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贡献西京力量。二要头脑清醒,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针对疫情变化的新特点,继续落实精准防控措施,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持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坚决夺取战“疫”全面胜利。要保持头脑清醒,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治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要狠抓落实,统筹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按照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专题会议纪要要求,学校正有力有序推进,全体教师要精心上好网课,辅导员要会同教师做好学生在家学习督察工作。同时,要加强统筹、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学校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巩固好学校疫情防控成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学习结束后,会议通报了校党委2020年主要工作。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党委机关中层领导参加学习会。


上一条: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