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 19:46  作者: 王秀莉、徐 静、石智岗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加强对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提高明辨是非、适应环境、处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至诚、允能等书院近日开展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至诚书院各班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将宣传国家安全意识作为主题,以幻灯片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以及建立教育日的意义,以此推动同学们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达到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举行国家安全手抄报展评。为提高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的关注,增强同学们的实践兴趣,至诚书院举办有关“国家安全”的手抄报展评。本次活动要求各班组织同学们在了解国家安全知识的前提下,以手抄报的形式发表自己的所感所想,以此推动国家安全教育的传播,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刻的扎根于同学们的心中。

    ——组织国家安全主题观影活动。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至诚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影视作品观赏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各班利用学习之余,观看了《红海行动》《冰雨火》等影视作品,引导学生养成“维护国家安全光荣,损害国家安全可耻”的价值取向,培养了同学们自觉成为国家安全守护者和国家安全践行者的意识。

    ——允能书院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影视欣赏、漫画等各类形式的宣传活动,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将宣传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法治宣传教育有机结合,从而切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

    通过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有了全新的认识,也纷纷表示自己会成为国家安全的守护者,为国家安全贡献一份自己力量。


上一条:弘扬红船精神 诵读红色经典

下一条: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