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立足专业学“四史”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18:3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传媒学院以系列活动为引擎,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激发师生的历史担当、情怀、责任和信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志听党话、跟党走。

——用声音传递党的故事,点燃党员学习热情。传媒学院立足党史、结合校史,利用新媒体平台,在微信公众号和校企合作单位喜马拉雅平台中推出“听西梅人讲党的故事”专栏,每周播出二期,每名党员讲一个党的故事。用声音传递党的故事,回看历史,点燃党员学习热情。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用照片讲述党的发展,宣传党员爱党深情。传媒学院紧密结合专业,以《摄影摄像》课程为平台,组织师生举行建党100周年摄影展,多才多艺的师生们,用各自的镜头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幸福生活和社会发展,展示党的事业各方面成就,为师生党员爱党之情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本次摄影展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共展出作品100幅,以此庆祝党的100周岁生日。

——用视频记录党的岁月,激发党员建功新时代。传媒学院计划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原创短视频作品,征集的作品要求紧扣主题,坚持向善向上、求真求美、创意创新,力求题材、风格多样,作品体现校园主流文化,符合青年文化品位,反映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和我校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本次大赛将持续100天,并在6月份举行总决赛。

——用足迹追溯党的历程,增强党员战斗凝聚力。传媒学院组织教师党员代表赴陕西蓝田“中国红军长征史料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党史润化初心用担当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观看历史图片、革命文物、影像等资料,全体党员聆听了解说员对英烈们在蓝田地区长征时期作战的英雄故事,共话党史,再现长征那段难忘的历史。

——将党史学习融入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传媒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日常教育中,通过学院集中学习,教研室专题讨论,课程组课堂讲授,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党史,人人重学习的良好氛围,不断厚植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要素,丰富专业课教学内容。学院认真组织教师学习百年党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号召大家积极践行从教初心,不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党史教育真正落实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给学生们讲好党的故事。

支部书记张西静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思想的再洗礼、一次党性的再锤炼、一次能力的再提升。作为党员干部,应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三对关系”,“身入”更要“心入”。


上一条: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三封入党申请书感动感悟感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