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三封入党申请书感动感悟感恩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20:31  作者: 陈俞成  浏览数:[]  分享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传媒学院青年教师陈俞成用自己的三封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对党初心的坚守、坚信和感恩之情,并被《山西日报》转载。全文如下:

山西日报:三封入党申请书感动感悟感恩

第一封入党申请书,是我在2011年读大学的时候递交给党组织的。党组织要我汇报这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入党?”当时,我就背诵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的论述——“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我也从书本上学习过党的历史,在民族苦难的岁月里,是一百年前游船上诞生的党旗照亮了中华民族前进的方向。对我而言,党是理想和象征,让年轻的我努力地想要追逐着党旗的方向。

大学毕业后我去了基层,有了更多的成长经历。基层是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第一线。党的群众路线不仅仅是我们党从诞生之初就确立的根基,也是我们党一路走来的制胜法宝。我觉得,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都直接关系着人民的生活实际。为给孩子申请到学费补助的父亲,给我诉说着生活的不易;还未年过半百但已头发花白的中年人,向我投来期盼解决生活难题的渴望眼神……每天热情服务不同群体的人民群众,让我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帮助老百姓解决一件件小事,定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于是,我向基层党工委组织递交了自己的第二封入党申请书。我想,将热血和青春奉献给那些需要我的人,这样充满价值的人生让我心中始终有光。

第三封入党申请书,是我在读硕士研究生的时候向党组织递交的。重返校园,不仅让我有了继续学习深造的机会,也让我对党的历史和理论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我深深地感知到:《中国共产党章程》蕴藏着我们党无数开拓者和奉献者的践行与坚守。2020年6月20日,党组织终于批准我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三封入党申请书跨越了将近10个年头,我也从当初的一名大学学生变成了一名高校教师。“独行者速,众行者远”,我时常对学生们说:“你们都将会成为我未来的同志。”因为我坚信,在党的带领下,我定会为我们的国家培养出一批又一批践行党的宗旨、让社会变得更美好的年轻党员。每当我看到学生们在党旗前庄严宣誓的时候,回想起我曾经在党旗下对组织真挚的誓言,眼泪潸然,胸中翻涌起最初慷慨激昂的理想和建设祖国的斗志……


上一条:传媒学院立足专业学“四史”

下一条:形式多样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