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深学笃行促发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6月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14:12  作者: 长安文轩、王 侗  浏览数:[]  分享到:

深学笃行促发展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6月集体学习会

  6月29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6月集体学习会。党委副书记马成胜主持学习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还观看了《全面依法治国》微视频,学习了《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和照金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既是对全体留学归国青年和广大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也是对全国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西京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谆谆教诲,把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重要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勤奋学习、勤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做好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做到深学笃行促发展。一要筑牢忠诚之魂。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对党忠诚的最好诠释,根植于灵魂深处,融入于精神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追随核心。二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抓好统筹,注重联动、强化协同,形成合力、抓好落实。三要推进重点工作。按照任芳校长在学校四届五次教代会上工作报告中关于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在学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中期总结会上关于下一步学校重点工作安排,静下心、沉下气、扑下身,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四要确保安全稳定。以“平安校园”创建复评验收为契机,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认真研究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不断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五要深化学习贯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发挥学校优势,增强内生动力,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步伐,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和实践条件下创立并不断发展的,是当今时代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落实好《西京学院法治工作测评指标》,提升学校依法治校水平,护航学校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结合各自实际,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聚踔厉奋发强大力量。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按照照金精神基本内涵的规范表述,组织好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充分彰显其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为深入抓好学习,校党委为中心组成员和二级党组织配发了《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一书,方便大家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悟、笃定笃行做。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党委机关中层领导参加学习会。



上一条: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下一条:学出使命担当 干出发展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