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学出使命担当 干出发展成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18:14  作者: 长安文轩、王侗  浏览数:[]  分享到:

 学出使命担当 干出发展成效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5集体学习会

西京网讯:5月26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5月集体学习会。受党委书记苏华委托,党委副书记马成胜主持学习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和重要要求,校团委要主动对标对表,加强自身建设和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共青团工作方法,充分激发共青团活力,做好西京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引领和服务西京青年。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西京青年时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五个模范”,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三要持续抓好学习和贯彻,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团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班会、主题团日、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西京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团结带领广大西京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诠释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用智慧和汗水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关心重视和对家乡人民的深厚感情,为新时代陕西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共同构成了陕西发展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掌握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视频讲座和保密工作十不准微视频。

会议指出,“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的忧患意识是中华民族的一个重要精神特质。总体国家安全观擘画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整体布局,实现了对传统国家安全理念的重大突破,深化和拓展了我们党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理论视野和实践领域,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安全问题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师生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凝聚起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和力量,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做好保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校二级保密资格认定工作启动会和保密专题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强化责任落实,抓好日常管理,从严从实做好学校保密工作,在提高保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上下功夫、见成效,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条例》,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以贯彻实施《条例》为统领,落实好学校5月17日印发的《西京学院信访工作制度》,规范信访行为,维护信访秩序,构建和谐校园。

为深入抓好学习,校党委为中心组成员配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条例》单行本和《条例学习问答》《百年大党面对面》等书籍,方便大家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党委机关中层领导参加学习会。

 


上一条:深学笃行促发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6月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