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两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这些热点引关注:任芳等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3日 20:51  作者: 袁创  浏览数:[]  分享到:

西京新闻

西部网消息: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引发了在陕全国人大代表和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份温暖人心,增强信心的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西京学院校长任芳住陕全国政协委员任芳:

“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面对问题,科学具体解决困难,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保持底线思维,忧国忧民,精心部署,科学规划,充满力量。”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京学院校长任芳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说,“六稳、六保”是今年政府工作的主题,常规防控之下不追求数字指标,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让人备受鼓舞。

让任芳委员印象深刻的是,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布置了十项任务,其中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等,给疫情下艰难生存的民办教育鼓舞了士气。

“尤其在民办幼儿园遭遇困境,党中央看到大家的困难,伸出援手,必将推动各级各地政府为民办幼儿园渡过难关制定支持性政策,保证民办幼儿园教师的切身利益,帮助民办幼儿园抵御风险,确保可持续发展。”

在陕全国人大代表宋张骏: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这是我今天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内心最强烈的体会。”在陕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人民医院院长宋张骏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客观现实前,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条条目目都将“保民生,稳民生,利民生”的执政思路加以体现。

宋张骏告诉记者,自己关注最多的还是医疗健康方面的改革与完善。报告中提出,要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制,完善传染病直报和预警系统。“这也是我今年提出的建议。”

宋张骏认为,未来应当积极学习借鉴国际上主要采用的“一体化健康”监测、症状监测、多元监测及数据共享等方法,使我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综合监测向“一体化、智能化、多元化”的整合发展理念不断转变。“未来,由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建立的常态化的综合监测机制及平台将会是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基础与关键。”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李梅:

今天上午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动消费回升。支持餐饮、商场、文化、旅游、家政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推动线上线下融合。“这与我们当前文旅行业的发展非常契合。”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省戏曲研究院院长李梅告诉记者,近年来,对于中国戏曲的发展,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被誉为“戏曲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目前,中国戏曲线上线下正在融合发展,利用线上新媒体技术提升传播效率、丰富传播渠道、增强互动体验,催生了中国戏曲发展的新业态、新方式。

此外,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还讲到,“要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前期出台六月前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包括免征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服务增值税,执行期限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

“这对于我们文化旅游行业来讲,有更宽裕的时间做好调整和缓冲,为下一阶段的发展蓄积力量。”李梅说。

何菲(左)资料图

在陕全国人大代表何菲:

谈及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触,在陕全国人大代表、咸阳纺织集团一分厂纺部车间赵梦桃小组生产组长何菲说,她感到十分振奋和激动。“印象深刻的是,报告今年再次提到了资助以训稳岗,今明两年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要使更多的劳动者长技能,稳就业。”何菲说,当前,各行业一线技能人才普遍匮乏,这对于制造业特别像纺织这样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来说是个好消息。

何菲说,下一步,她和她的小组成员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搞好生产,加强岗位练兵。在加快提升产量的同时,采取“师徒帮教”的形式,大力开展技能提升活动,严把质量关,加快生产节奏,争取把疫情期间耽搁的产量抢回来,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生产任务。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祁志峰

“非常激动,非常振奋,不平凡之年召开的两会本身意义非凡,会场不断响起的掌声就反映出我们代表委员们的心声。”在听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陕西天龙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祁志峰有很多感触。

他说,报告求真务实,坚持实事求是,不回避困难,充满大国自信。从报告中体现出,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利益至上,人民健康至上,人民生命至上!

特殊时期的报告给祁志峰留下深刻印象。“针对疫情影响出台的一些举措,契合实际工作,是非常给力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一方面继续抓好抗疫,一方面抓好复产复工,双向发力。”

在陕全国人大代表胡春霞: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报告根据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采取的系列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在陕全国人大代表、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德发长酒店饺子馆点菜师胡春霞说,这份报告让她备受鼓舞,也感到责任重大。

“今年我的建议是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坚决防止返贫。” 胡春霞告诉记者,今年她深入安康市平利县调研了“山上兴产业,山下建社区,社区办工厂”“党支部+龙头企业+贫困户”的扶贫模式,认为移民搬迁保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做法值得在深度贫困地区推广。


信息来源:西部网           作者:袁创

上一条:两会|疫情后经济如何发力?住陕全国政协委员任芳等给出建议

下一条:西京学院广大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