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两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京学院广大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 18:10  作者: 长安文轩  浏览数:[]  分享到:

热议两会精神    汇聚磅礴力量

——西京学院广大师生员工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华夏精英商国是,京都两会话鹏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别于2020年5月22日和5月21日在北京召开。西京学院广大师生员工怀着激动的心情、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激情,通过网络、“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收听收看了2020年全国两会盛况,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了两个报告精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在西京学院引发广大师生员工热议,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用奋斗和实干书写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董事长任万钧表示,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打响了一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全国两会注定是一个特殊的两会,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两会。2020年全国两会工作报告主题突出,统揽全局,直指民生,彰显担当。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在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举措,扎实有效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以“新”的思路、“闯”的勇气、“拼”的劲头,汇聚“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磅礴力量,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奋力谱写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校长任芳表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作的政协工作报告,以简洁流畅的文风,质朴平实的语言,精准务实的举措,引起了广大代表、委员们的强烈共鸣,既振奋人心、更鼓舞士气。两会结束返校后,我将深入开展两会精神宣讲,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坚定不移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到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在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采取刚性举措,利用学校国家众创空间等基地,持续做好网络云招聘和线下现场招聘,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同时,我们将以坚如磐石的定力、追赶超越的姿态、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学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学校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矢志前行。

党委书记苏华表示,2020年全国两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直面挑战、传递信心,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载体,认真学习领会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统筹做好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学校各项工作,把心思用到干工作上,把劲头用到抓落实上,把精力用到破解难题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党和国家的各项决策落到实处,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党委机关党总支书记弓世锋激动地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两会的延期、顺利召开,标志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的集中展现。2020年全国两会工作报告主旨鲜明,文风朴实,提振信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上,协力奏响学校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至诚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冯春燕说,这次两会旗帜鲜明,举措有力,总结深刻,意义深远,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责任担当、智慧力量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允能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程永清说,全国两会的召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一线的学工人员,要带领书院学工齐心协力,努力培养好学生,教育引导学生立大志、成大才、强身心、提素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

万钧书院辅导员陈奇说,在我国防控疫情取得重大成果的特殊背景下,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代表、委员带着使命和职责共商国是,必将凝聚起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和必胜信心。

机电技术系汽检G1702班何刘倩说,今天全程观看了两会直播,心情澎湃,作为这个美好新时代的青年,深感自豪和责任,我要更加努力,全力投身于专升本备考,提升学历和综合素质,为走向社会服务国家、奉献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计学院审计学1801班邵青青说,全国两会召开意义非凡,展示了中国疫情防控的成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具备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立志成才、勤奋学习,毕业后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1802班袁彬琳说,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用满腔热血挥洒青春的正能量,将理想付诸行动,为成才报国打下坚实根基。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各基层党组织 作者:长安文轩


上一条:这些热点引关注:任芳等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条:政府工作报告(现场实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