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专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教工党员赴延安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13:55  作者: 杨壮林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12日—13日万钧书院党委、允能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延安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通过参观历史图片和实物资料,了解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开展土地革命、坚持抗日战争、领导和指挥解放战争并夺取全国胜利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了延安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和丰富内涵,学习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参观枣园和杨家岭,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中央大礼堂及中共中央办公厅旧址,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大家深切感受到在当年极为艰苦的环境下,中共中央曾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中国革命长达十三年,见证了红色的中国革命力量由小到大的发展过程。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和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以及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值得我们学习,在这里各支部也开展了相关的主题党日活动。晚上党员们观看了大型历史歌舞剧《延安保育院》,大家思想更是受到了洗礼,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向曾经延安保育院的保育员学习,学习他们无私的教师之心和无畏的人间大爱。

通过实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回顾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延安精神,要永葆初心,继续前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主动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当前正值我校“双升”的攻坚时刻,为确保学校“双升”战略的实现,我们要学习和发扬延安精神,汲取延安精神中的力量,敢于迎接挑战、追求卓越,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进程中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双升”战略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第七期入党重点培养对象暨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展爱国主义实践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主题教育处级干部暨支部书记轮训班第三期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