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专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深化主题教育 筑牢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12:34  作者: 孙海峰  浏览数:[]  分享到:

根据《中共西京学院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至诚书院分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为加快推进主题教育往深走、往实走,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进教材、进头脑,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开创书院、学校教育事业奋进局面。近日,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分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等,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学生党员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我校建校25周年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履职责任担当、焕发干事创业精神,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做真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开展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国庆前夕,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对表对标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组织学习了《西京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任务分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本知识》,逐条逐项分解工作目标,实行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支部,具体人,并严格按照工作步骤、流程积极推进,做到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保证主题教育的实效性。

至诚书院院长冯春燕强调,主题教育要切实按照学校的方案通知和书院的方案通知严格落实,切实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努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二是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三是高瞻远瞩、统筹全局。四是抓铁有痕、久久为功。要着力抓好“四个到位”,学习教育更加深化、检视问题更加精准、整改落实更加深入、组织领导更加有力。要针对这次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必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防源头、治苗头、打露头,堵塞制度漏洞,健全监督机制,不断革故鼎新,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开展分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

10月10日晚,至诚书院分党委书记冯春燕以“牢记初心使命,开创时代新篇”为主题,站在主题教育的全新高度,紧紧围绕民族复兴的主线,在书院全体党员干部、学生党员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内容全面深刻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筑梦路上的发愤与图强的历史,并结合“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红岩精神,两个“敢于”(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两个“善于”(善于破坏旧世界,善于建设新世界),两个“坚持”(坚持依靠群众,坚持团结统一)的西柏坡精神等,学习理解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成果和内涵意义,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

冯春燕强调,广大学生党员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学校重要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一是把握根本要求、目标任务,做到学深悟透,不虚不空,不偏不飘,入脑入心。二是切实通过“两学一做”“三会一课”、 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载体,动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做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积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三是要把主题教育与学校、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学校“双升”攻坚年为契机,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让每一个党员思想不掉队、岗位职责不褪色,推动全体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在实际学习生活工作中做模范表率、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时代青年。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不断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开展各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

10月11日-12日,至诚书院分党委各支部相继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各支部书记充分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根本任务,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不忘初心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四个方面,来阐述积极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全面提升党员在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课程结合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爱国情怀,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新时代要肩负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的责任与担当。要在理论学习上下真功夫、苦功夫,在增强本领上下真功夫、苦功夫,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顺应新形势、谋求新发展,工作中勇挑重担、发扬艰苦奋斗、干事创业、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工作作风,不断推进学习工作新发展、新常态。

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夯实党员思想基础,转变了学习工作作风,凝聚了奋进力量,实现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的良好局面,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为书院、学校改革发展和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了坚实基础。书院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深化学习和实践,继续探索初心和使命,继续强化担当与责任,以更高的要求和严谨的作风为学校和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孙海峰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举行

下一条:南洋书院分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