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京学院:学习西迁精神,感悟信仰力量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8:02  作者: 袁 创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21日下午,西京学院举行全体教职工大会,观看中国教育电视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节目《新中国教育地图》之陕西篇,学习西迁精神,感悟信仰力量。

会议由副校长马成胜主持。副校长郭捷、黄文准,教务处副处长邢卓、校级教学名师杜永红、行政中心主任刘鹏、华煜公司职工徐龙先后发言。

郭捷:中国教育电视台能将我校作为陕西民办教育的旗帜进行报道,首先是对董事长办学初衷和教育报国情怀的高度评价,也是对西京学院25年发展取得成绩的高度认可和全体西京人的鞭策。今后,我们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报国为民的精神,扎扎实实地从内涵建设持续发力做起。通过我们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对教书育人的热爱,把我们的心血、智慧投入到学校的事业发展中,投入到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中。

黄文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天,在高等教育“四个回归”“以本为本”的背景下,我们牢记教育初心,坚持公益性办学方向,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继续发扬“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精神,积极推进育人模式改革,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抓好教学科研基础,建好科研平台,扎实推进科研团队建设,凝练学科方向和特色,为实现“百年名校”的宏伟目标做出各自更大贡献。

邢卓:2016年来到西京学院工作,目睹了董事长为实现学校内涵发展引进高水平人才,为留住人才建设特区楼、建幼儿园、小学、中学,解除广大教师后顾之忧所付出的努力;为了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董事长年近耄耋还到一线听课、评课,指导青年教师,这种老一辈教育家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强烈社会责任感,让我们这些年轻教师深深折服。如今,学校的发展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实现了由规模发展向内涵发展的转变。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研究平台,这就要求我们西京人不能沉浸在已取得的成绩上,躺在 “功劳簿”上,而是要继续秉承“二次创业”精神,厉行节约,不避艰险,脚踏实地,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刘鹏:25年前,董事长以报国为民的情怀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民族强盛的使命。从交大西迁到西京学院的发展,我们的坐标没有变,我们的初心没有变。作为一名西京人,我深深地感到,是西京帮助我们树立起献身教育事业的理想和信念,是西京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又一次实现自身价值的舞台。我们承载着过往的荣耀,更肩负着未来的使命与担当。我们相信,西京学院作为中国民办高校的引领者,在全体西京人的共同努力,西京这张靓丽的名片也必将更加靓丽。

杜永红:教育和社会经济的发展从未如此紧密,正如任万钧董事长所倡导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责任让国家民族强盛起来”,而教育正是通过培养人进而影响社会的存在与发展,一方面使人适应社会的发展,另一方面推动社会的改革与发展。无论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无私奉献,报国为民,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精神一直在指引我们前行,在这样一个充满机会和挑战的时代,我们众志成城、砥砺前行,为三秦大地谱写教育的新篇章。

徐龙:董事长提出建设百年名校的宏愿。如何去实现?就需要我们全校1000多名教职工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具体到我们后勤公司来说,我们要做好餐饮、住宿、环境和动力保障,确保学校的科研、教育和教学正常开展,为全校师生提供温馨、舒适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环境。

校长任芳指出:民办教育的兴起和发展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果之一,作为民办教育工作者,我们感到无比自信和骄傲。我们不能忘记“把沉重的人口包袱转化成人才资源、人力资源”的初心和“建百年名校”使命。25年来,我们从无到有,成为陕西第一家拥有自有校舍的民办高校,成为第一所具有硕士研究生培养资格的民办高校,我们以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坚持和毅力迎难而上。未来的西京学院一定会成为推动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见证者、书写者、创造者。

董事长任万钧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盛、民族振兴,高等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走进新时代,面对良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全校教职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脚踏实地地做好现在的事情,发扬民办教育人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为西京学院美好的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

马成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西京学院能够成为引领全国民办教育发展的一面旗帜,根本原因是我们始终坚持报国为民的办学初衷,始终本着无私奉献的办学精神,怀着对国家作出贡献、对民族振兴奉献力量的办学志向,从办学经费、感情、精力的投入成就了今天的西京学院。今天,任万钧同志已年近80岁,依然奋战在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的战线上,奋战在西京学院的办学一线上,在他的感召下,全体西京人坚持“两个中心”,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不断推进学校向前发展,用实际行动书写中国民办教育的发展史。

信息来源:西京新闻网 作者:袁创


上一条:南洋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找寻初心使命 锤炼党性修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