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务干部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学习党史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14:20  作者: 潘瑞楠  浏览数:[]  分享到:

5月15日,西京学院党务干部代表赴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开展学习党史实践教育活动。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之一,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由刘志丹,谢子长等创建和指挥,转战于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一支主力红军。

在庄重肃穆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在党委宣教部部长弓世锋同志的带领下,同志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全体党员干部庄重的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踏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大家走进马栏革命纪念馆,仔细聆听讲解员对马栏革命历程的详细介绍,一张张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展品,感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瞻仰了革命烈士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留下的遗物,回顾了习仲勋、汪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工作和战斗历程,了解马栏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历史时期的重要地位及对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本次红色实践教育活动,党务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永葆党员本色,勇于担当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自觉加强作风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同心协力,大力弘扬求真务实、艰苦创业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建功立业,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基层党务干部学党史专题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西京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2021〕第6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