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不忘初心 知党恩砥砺奋进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5日 13:2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史。41日下午,教师三党委书记边伟学术报告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教师党委党员上了一堂党史教育专题党课让全体党员更加详细地了解我党在血雨腥风年代经历的苦难与曲折,在残酷的对敌斗争中不断成长壮大的辉煌历史。党课长达一个小时,听课的党员全程无人离席,用笔记、用心听。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史,就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去感知“大道”。追寻党走过的足迹,探访党历经的故事,从博大精深的党史理论中汲取精华,在浩若烟海的党史故事中升华自我,重新去认识党的思想路线、宝贵经验,再度去体会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从党的历史实践中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

党委书记边伟以四个大业为脉络,即建立中国共产党(救国大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兴国大业)、推进改革开放(富国大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强国大业),讲述了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并全面确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的奋斗历程、全面实现小康的第一个百年目标的伟大成就。

同时,从“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党史国史,践行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立正确党史观,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初心使命,坚信中国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了解党发展壮大的来龙去脉,汲取历史的宝贵经验,能够使全体党员更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满怀信心再出发、再创业,创造下一个更加辉煌的一百年。

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所在。回望百年党史,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

 


上一条:清明节缅怀先烈 主题党日抚今追昔

下一条:允能书院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