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7日 18:55  作者: 长安文轩  浏览数:[]  分享到:

两会宣讲入脑入心 奋力开局见行见效

——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西京网讯: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3月17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特邀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校长任芳教授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师生员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苏华主持会议。

任芳在宣讲时指出,2021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盛会,也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备受世界瞩目。大会高度评价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表达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戴,充分体现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鲜明态度。

任芳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4次到团组,同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既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贯要求一脉相承,又紧密联系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情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全局性和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新阶段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教育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和高教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做实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潜心立德树人,推动学校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民办高等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任芳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西京学院落地见效。要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在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中思考工作、谋划工作、推动工作,努力做到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有新作为,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任芳指出,2021年全国两会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国人大组织法和议事规则修正案、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之中。2021年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作的政协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谋划发展思路清晰,工作部署重点突出,引发广大代表、委员的强烈共鸣,是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个人提案等方面,结合自己今年全国两会的提案情况,以及自己的与会切身感受,对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详实的宣讲,精彩的宣讲报告赢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

任芳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学校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各环节,把党和国家、地方的“十四五”目标作为指导学校“十四五”发展思路,找准我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锚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三牛”精神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我校在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方面有着独特优势,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校长任芳教授作为全国两会的全程亲历者和建言资政者,对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有着切身的感受。校长任芳教授的宣讲报告站位高远、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效性,对于全校师生员工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今年全国两会精神,既是一次深入细致的辅导和解读,也是一次深化学习的动员和安排,更是一次促进发展的鼓劲和加油,进一步深化了师生员工对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他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落实校长任芳教授宣讲报告的要求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二要担当作为,协力推动学校快速发展;三要铆足干劲,努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西京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2021〕第1期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