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5日 14:02  作者: 潘瑞楠  浏览数:[]  分享到:

我校领导干部参加陕西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5月11日—13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我校第一时间集中部署、系统安排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为期三天的专题学习研讨班。

11日上午,陕西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视频会议举行。与会干部认真观看了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上的辅导讲话视频。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主持。当日下午,与会干部分四个小组学习讨论,学员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强大真理力量,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要义。

12日上午,继续分组学习讨论,各小组成员以学原文、悟原理为主,反复研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讨论积极热烈。下午,全体人员在科苑智慧教室观看由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作习近平总书记西安交通大学考察和“西迁精神”重要讲话专题报告视频。

13日上午,根据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等四个研讨题目继续分组讨论。

党委委员、教师一分党委书记张毅同志在学习研讨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做好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对陕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内涵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结合学习体会和学校工作实际,党委书记苏华同志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谋划核心要义,全校上下要有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勤奋工作,夯实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有自信敢争先,突出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强调的“六保”之首保就业的要求落在实处。

校长任芳在讨论中指出,学习习近平来陕重要讲话,我们一定要树立正确办学方向,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目前我们要抓好“双升”工作和“双一流”学科建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安全。

董事长任万钧强调,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我们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为契机,加快落实我校“双升”建设,坚持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手抓、两推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潘瑞楠


上一条:应用会计系组织观看大型保密文献记录片《胜利之盾》

下一条:西京学院“争做中国好网民”文明上网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