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开班 任万钧讲授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08日 17:01  作者: 长安文轩 任 锋  浏览数:[]  分享到:

西京网讯:10月7日下午,西京学院党校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和第1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在京华礼堂举行,校党委委员、董事长、党校校长任万钧讲授第一课。党委书记李邦邦主持开班式。

任万钧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为题作了开班首场报告。报告从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具有中国公民、青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三种身份开题,结合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历程和自己在党60多年的工作经历,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成长历程和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大党、一个成熟的党、一个自我监督的党。他强调,合格的共产党员一要对党忠诚,这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信仰,这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始终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三要不怕牺牲,这是共产党员的基本义务,要有不怕困难、不怕挑战的精神,敢于动真碰硬,真抓实干,负重奋进;四要保守秘密,这是共产党员的基本义务,必须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五要为党工作,共产党员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当好表率、起好示范,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他要求,全体学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提升五种能力,即:再学习能力、抗败能力、细节能力、工作能力、执行能力。他希望全体学员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既要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争取早日加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整场报告生动精彩,全体学员听得专注、学得认真、记得仔细,礼堂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李邦邦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董事长的精彩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实践课和人生课。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党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也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重要环节。他要求,全体学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统一思想认识,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三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培训效果。他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祝愿全体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和第15期发展对象共计1200多名学员参加开班式。



上一条:师生党员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传媒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