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师生党员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1日 17:47  作者: 孙海峰  浏览数:[]  分享到:

在全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七·一”建党节前夕,西京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谱奋进华章”为主题,纷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凝心聚力、蓄势赋能,为党庆生献礼。

心中有党、自信光芒、行程万里、初心如一。西京学院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纷纷通过政治理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给党员过“政治生日”、赠送生日贺卡寄语、师生党员座谈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及师生党员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入党初心,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以积极建设高质量、一流民办教育强校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开展理论学习,深化主题教育,激发奋进前行力量。

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是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优良传统;坚持不懈锤炼党性,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重要保证。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坚定正确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激发奋进前行力量,学校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赴学校党史馆,深刻回顾党的光荣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汲取党的智慧力量,发扬伟大建党的精神,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激励自己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入党初心,强化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高等教育破浪前行的自信和魄力,在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中,始终彰显为西京教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建功立业的大好画卷。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奉献教育。

入党宣誓、重温誓词是党员对入党初心的坚定和政治理想信念的重塑,更是激发干事创业、奉献教育事业的力量源泉。七一前夕,学校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纷纷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切实对照党章党规和合格党员标准,校准目标方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坚定承诺和铿锵誓言。通过集体宣誓,师生党员思想受洗礼、灵魂受触动、信念更坚定。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凝聚磅礴伟力蓄势前行,矢志不渝奉献党的教育事业,奋力谱写西京教育事业崭新篇章。

——齐过政治生日,牢记入党初心,焕发组织青春活力。

开展党员齐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效载体,更是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平台和抓手。学校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共同庆贺老党员“政治生日”,聆听老党员讲述入党故事,倾听新党员入党表决心。期间,各级党组织为党员同志精心准备了政治生日贺卡,支部书记和入党培养人赠送了政治寄语,勉励老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新党员和预备党员向老党员同志学习看齐,以先锋为标杆,牢记初心使命,始终鞭策和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据悉,为进一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彰显西京师生党员爱党忠党,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学校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自发组织带领师生党员赴河南红旗渠、延安毛泽东纪念馆、宝鸡扶眉战役烈士陵园、咸阳马兰纪念馆等地纷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让党性在实践中锻炼,让作用在实战中检验。学校全体师生党员将以庆祝“七·一”建党节为契机,化信念为力量,整装再出发、蓄势再起航,努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谱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西京园里。




下一条:各学院举行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