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功

建新功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新功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硬笔书法篆刻大赛中获奖

作者:陈垚希 梁芯箔 来源:会计学院党委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8-16

西京网讯:日前,“大唐杯”首届全国硬笔书法篆刻大赛落幕。本次参赛作品主要以硬笔书法为主,以规范简体汉字、临写古帖、硬笔小品创作的形式书写健康向上的古今诗词、联、赋、格言。自4月报名完成,大赛评审委员会历时两个月经初评、复评、终评、公示四个环节后,西京学院万钧书院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奖;荣获大学生组创作类铜奖、优秀奖各1项,规范字类优秀奖18项,临帖类优秀奖10项。

万钧书院坚持以文化人理念,加强爱国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构建书法基础知识为主的传统文化教育、书法实践训练为主的书法技法学习、书法鉴赏和书法展演为主的美育教育格局,以“讲座课+实践训练+活动展演”为实现路径,以“宿舍+班级+书院”为主要渠道,通过开展《书法可以这样学》等课程、成立“书法艺术精英班、每天10分钟睡前书法打卡活动、举办西京园楹联书写比赛等方式对学生进行美育实践教育,促进学生丰富阅历、完善思维、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在全员覆盖的同时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为其职业发展奠定人文艺术素养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