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性

强党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强党性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举行

作者:孙海峰 来源:传媒学院党委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9-06

按照校党委部署,9月5日,西京学院传媒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7号办公楼208党员活动室举行。

西京学院主题教育巡回督导组第二组组长、纪委办主任宋垒、联络员、纪委办干事马梅到会指导。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金山、宣传委员黄静、组织委员孙海峰、纪检兼保卫委员任青青参会对照检查。传媒学院副院长李政、院长助理沈忠杰以及各科室科长、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由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张西静主持并作总结表态发言。

传媒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提前召开党委会,认真研究并安排部署,详实制订了《传媒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任务目标,从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剖析典型案例、提出整改方向等方面,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围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院党委本着对党对教育事业、对学院发展、对人才培养、对自己前途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总结学习成果,聚焦党中央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深度查摆检视,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李金山通报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张西静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列席人员逐一对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18条,问题个个一针见血,直击思想和工作深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洗涤思想、凝聚士气、推动工作的良好效果。

张西静代表领导班子对列席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同意和接受,将协同领导班子着力尽快解决,为学院教育教学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团结和谐的奋进格局。

张西静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常态化的政治生活,是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力载体,是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就是要提升领导班子的思想觉悟,激发勇于担当的内生动力,能够切实围绕学院发展做好顶层设计。

张西静代表班子表态,将围绕民主生活会梳理和反馈的问题从严整改落实,积极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张西静将带领班子成员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开学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和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大胆创新、突破瓶颈、锐意进取,开创传媒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良好格局。

宋垒对传媒学院党委认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和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他在点评中指出,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对学校、学院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有助于班子成员敞开心扉,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在此次主题教育中,传媒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查摆全面,剖析深刻,整改有力,能够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高质量、高成效、很务实的民主生活会,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宋垒强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深化,要不断在大量实践中积极探索,在具体工作中善于运用,找准符合民办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着力点,用理论指导工作,用成果支撑发展。一是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要多梳理、多总结工作交界点问题,制定具体流程和解决思路。二是要改变文风会风,简化流程,突出重点。要结合传媒学院专业特色和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有针对性、不同层面、不同方面的问题。三是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达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排毒治病的效果。

张西静在总结中强调,作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认识自己,全局看待问题,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有使命,符合学院当前实际。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两个中心”(教师中心、学生中心)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坚持德行为先、力行致远。在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自身职业素养、道德修养和担当意识,要积极做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四是要加强理论素养和政治修养,通过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理论成果,将其积极贯穿到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课程思政中,达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的作用。五是要提升领导班子管理水平、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引领全院师生以身示范、推动工作。六是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加快推动二级学院独立办学治学的步伐,规范机制体制,依法依规开展工作,避免思想麻痹大意,始终保持警钟长鸣。七是要发挥党政联席会、院务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落实。八是要清正廉洁、作风严谨,各党员干部、各科室科长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坚持做好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九是要工作不搞形式主义,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既要有善于提出问题的勇气,又要有解决问题的思想和决心。要深入师生中开展调查走访,做到研究真问题、提出真举措、践行真落实。十是要团结协作、主动积极、大胆创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科室、各中心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发挥作用,杜绝“等要靠”被动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