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高扬思想之旗 凝聚奋进力量 ——西京学院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10-10

高扬思想之旗   凝聚奋进力量

——西京学院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西京网讯: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10月7日至8日在京召开。与以往相比,这次会议的名称增加了“文化”二字。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西京学院干部师生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指引行动,在学思践悟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担当作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西京声音、培育时代新人,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党委委员、党委宣教部部长弓世锋:“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承担的职责使命。高校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立德树人、文化传承与创新等重要职能,围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西京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落实“两个巩固”的重要任务,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主阵地。大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持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引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推进媒体融合,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增强文化自信,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一致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高屋建瓴、精辟深邃,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思政课教师既感鼓舞与振奋,又感责任与压力,纷纷表示要履行好思政课教师职责,提高思想认识,练好理论宣传硬功夫,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文化主阵地上建功立业。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成长为听党话、跟党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臧卫军: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内涵深刻,意义深远,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艺术教育工作者,更应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善于用正确的意识形态去影响和塑造青年学生,带领师生争做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高质量艺术人才。

宣传处新闻中心主任姜峰: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向全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发出了进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动员令,指明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作为高校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上的一份子,要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这项使命扛在肩上,把宣传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成就作为奋斗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敢于奋勇争先,善于守正创新,为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贡献。

宣传处数字艺术中心主任宋子昂: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任务目标和着力点,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宣传工作者,我要用手中之笔描绘西京青年学子的追梦之旅,乐用肩上的摄像机记录西京学院的奋进之路,凝聚师生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共同把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李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做出的全局性、战略性的安排。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守牢课堂内外的意识形态阵地,利用思想政治理论课讲深讲透党的理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切实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这项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常腾: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也为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提供了实践指引。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发挥好对学生政治上正确引导、思想上守正引领的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和责任担当。

商学院教师宋翔南: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对新时代如何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部署了新任务。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打造精品课程。

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代新杰:作为高校辅导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思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引导学生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传媒学院新闻2101班王惜禾: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学生党员,我感到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眼力、脚力、脑力、笔力,用镜头和笔尖记录伟大时代、描绘奋斗画卷。

设计艺术学院2022级艺术设计领域研究生杨佳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思想内涵,让我倍感振奋,同时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弘扬者,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要,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