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两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征程激励新作为 加速跑同心向未来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畅抒答好履职新答卷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8日 17:33  作者: 满淑涵  浏览数:[]  分享到:

“人民政协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合格答卷。”

5月27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发表讲话。

回顾会议期间一个个难忘瞬间,聆听会场内外回荡的奋进强音,体味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表示,要聚焦“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更好展现委员作为,努力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

“这次会议节奏紧凑、管理严密,许多环节采用网络会议的方式,更加安全高效。”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京学院院长任芳说,会上频出的新词金句让人记在心头、暖在心间。她表示,民生是大事,经济发展是命脉,脱贫攻坚是硬任务,小康社会是民生幸福。作为政协委员,既要认清形势、理性思考,更要深入群众、脚踏实地,建务实之策,与党同心、与民共情,加倍努力、不负韶华。

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非同寻常的一年。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李香菊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能够见证和参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是我人生的难得际遇。”她表示,接下来,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带头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要与时俱进、勤学善思、扎实调研,不断增强建言资政的前瞻性和精准性;要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的履职答卷。

“两会上真切感受到人民至上的含金量。”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渭南市副市长高洁说,直面疫情带来的损失和挑战,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红包,为基层松绑,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政协委员,要把两会精神宣传好,把这些真切感受传递出去,增强信心、凝聚人心、传播正能量。同时,还要立足本职岗位,争分夺秒,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扛起历史使命,践行时代担当,出实招、下功夫、兜好底、抓产业、防返贫,把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作为长久之计巩固好提升好,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在新形势下,面对国内外复杂环境,人民政协参政议政领域不断拓展,任务更加繁重,需要委员加强学习,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更好地凝聚共识。有感于今年全国政协启动的“委员读书活动”,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安文理学院副院长王晓萍直呼“增长了知识,打开了视野,受益匪浅”。她说,奋斗新征程已经开启,任务维艰、时不我待,要继续围绕发展大局和民生热点履职尽责。“今年我还将精细化研究秦岭生物多样性监测等问题,为持续推进秦岭生态保护尽心竭力。”

“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既有短期也有长期,当前,我们要在常态化防疫中,聚焦党和国家重大工作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霍学喜说,每一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都需要各行各业齐心协力、砥砺奋进。政协委员要始终聚焦党和国家重大工作部署,把一项项目标任务细化为建言课题,使履职方向更明确,建言成效更显著,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政协委员的庄严使命和崇高职守更加明晰了。”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副所长谢阳举说,汪洋主席在讲话中专门强调了政协的团结作用,殷切寄语广大政协委员要为实行中国式民主发挥作用、作出贡献。“新形势下,我们必须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把中国式民主的强大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发挥好,为决胜全面小康凝聚智慧和力量。”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陕西天龙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祁志峰对汪洋主席讲话中的“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感念在心,他表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深对政协委员使命担当的领悟,拓宽履职尽责的视野,把责任放在首位,在助力就业、脱贫攻坚和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投身时代发展的洪流,不断有所作为、有所建树。

信息来源:各界导报 作者:满淑涵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条:精准建言资政 广泛凝聚共识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