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专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行健书院党委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9日 17:43  作者: 赵军平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行健书院党委以党建“双创”工作为基础,于9月至11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实践活动。

10月26至27日,行健书院党委书记曾皈栋,组织委员赵军平,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赴延安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革命旧址进行参观学习。旨在于引导党员能够充分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视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在梁家河村史馆,党员们聆听了当年习近平同志离开梁家河村时,有13名村民把他一直送到延川县城的往事。习近平同志通过让群众看到他的为民之心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取了当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通过现场讲解,倡导党员们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为信念矢志不渝,不为任何困难所阻的精神。

在梁家河村委会,全体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激发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党性意识。

延安革命纪念馆浓缩着中国革命精神,党中央、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和陕北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形成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在这里,党员们目睹了丰富的人物模型、历史图片、详实的文字介绍,了解了延安既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全国胜利的解放战争的出发点。延安精神指引着老一辈革命家打下江山,党员们需将延安精神永久传承发扬。

延安宝塔山又称“嘉岭山”它是历史名城延安的标志,是革命圣地的象征。在这里,现场安排了党员聆听专题讲座“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激发学习抗大艰苦朴素、勤劳勇敢、不畏艰苦、勇于挑战的精神。

此次实践活动,通过对三个革命旧址的参观,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了党员们学习、实践、发展、弘扬延安精神的历史使命。使之领会了要把延安精神和工作实际紧密地结合起来,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深刻理解思想改变行动含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赵军平


上一条:看红色电影 爱伟大祖国

下一条:南洋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