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允能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4日 10:23  作者: 杨攀峰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12-13日,允能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红色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出发前书院党委召开专门会议,就本次学习的目的、意义进行专门深入学习,并对学习纪律做了具体要求。学习活动书院分党委书记程永清带队,一路上程永清从关中地貌、生活条件和陕北地貌和自然条件进行对比介绍,为参观学习做铺垫。

学习队伍一行走进枣园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听完讲解人员讲解枣园往事后,大家深刻的体会到了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长征、会师、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一幕幕呈现于脑海。当大家站在五位伟人的铜像前时瞻仰时,党和国家领导人昔日种种音容仿佛呈现,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离开枣园来到杨家岭,《杨家岭的早晨》延河水儿时的记忆,“禾苗啊,你喝了延河的水快长吧⋯⋯”毛主席亲手种,亲自浇水的禾苗绿玉葱葱。党和国家领导人奋斗生活的地方,从今天的地形地貌深深体会到当年的艰苦。共产党人官兵一家又生产又战斗的场面,出现在了延安的沟沟坎坎,山山水水,军民一家搞生产齐战斗,自力更生闹革命。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看到小米步枪、大刀长矛等历史实物,当年革命条件的艰苦历历在目。在抗战前线,与日本鬼子顽强战斗,誓死保家卫国,捍卫民族尊严。抗战胜利谈判不成,解放战争时期,与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反动派作战,艰苦斗争的革命历史撼动人心。武器装备的对比,后勤物资的对比,边区根据地的土地政策和人民的乐业,无一不体现出中国人民和中国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对延安精神的继承和发展,才有了今天的繁荣昌盛,改革开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都是中国革命史的延续。作为一名从事高等教育的共产党员,深刻认识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奉献力量。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住宝塔山。”延安精神是中国的革命精神,延安精神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延安精神应体现在每一个共产党人的身上,共产党人应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发扬光大,在实践工作中再铸辉煌。老区人民对中国革命的贡献和牺牲,其历史功勋应永存不朽 ,感谢延安、感谢老区、感谢老区人民对中国革命的无私奉献。

参观学习的党员参观一路感慨一路、学习一路反思一路,重温入党誓词后大家一致认为:全体教工党员干部在各级党委的带领下,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创新思维,努力上进,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将阳光下的教育事业做得更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培育出更符合时代长远要求的新型人才。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杨攀峰


上一条:创业书院分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万钧书院分党委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