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从严治党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9月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1日 11:42  作者: 长安文轩 王 侗  浏览数:[]  分享到:

学深悟透明方向     牢记嘱托建新功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西京网讯:9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四会议室举行2023年9月集体学习。党委书记李邦邦主持学习会。

会议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致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的贺信、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还学习了《陕西省教育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适用规定》《陕西省教育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

副校长王震,党委委员、西安华煜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娣芬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四个服务”,牢记“两个大计”,紧扣育人主线,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和西京优良传统,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胸怀世界、放眼未来,自信自强、踔厉奋发,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造就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两件大事”,聚焦目标任务、找准职责定位、明确主攻方向,下功夫加快重点任务完成进度,下气力解决好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突出提质量、增效益、促就业、保民生,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冲刺四季度,深度工作、足够努力,倒排工期、加压奋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校党委为中心组成员配发了2023年第4期《时事报告·党委中心组学习》,便于大家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学习结束后,召开党委会研究了有关事项。

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机关各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中宣部中组部印发意见 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