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武装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武装 >> 正文

深学细悟重实干笃行奋进建新功——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7日 17:56  作者: ​ 王 侗  浏览数:[]  分享到:

西京网讯:10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四会议室举行2023年10月集体学习。党委书记李邦邦主持学习会。

会议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2023年6月30日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在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校长助理、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程永清,校纪委委员、西安华煜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虎城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部署,最重要的成果是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要从政治上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对建设教育强国和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意义,深化宣传阐释,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期待,我们必须牢记“三个务必”、发扬“三大作风”、践行“三严三实”,永葆“无私奉献、报国为民”的赤诚之心和“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精气神,常怀对事业、对规律、对历史、对未来的敬畏之心,满怀热爱西京、奉献西京、建设西京的精神气度和前行力量,加快构建高站位办学治校、高起点学科布局、高标准专业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科技供给、高效能综合治理、高品质校园生态的办学新格局,加快构建战略领航、质量固基、特色树形、开放助力和文化驱动的特色发展体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弘扬传统、坚定自信,深度工作、足够努力,加快国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步伐。特别是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知重负重、增强信心、保持定力、担当尽责,紧盯目标任务、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查漏补缺、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冲刺四季度关键期,以最大努力争取今年最好成绩。

学习结束后,召开党委会研究了落实措施,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机关各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关闭